感謝您的造訪。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謝謝!
接受並繼續瀏覽
首頁> 技術訊息

技術訊息

電氣及機械特性
▲連接點為分子結合 (molecular bond), 沒有接觸面,更沒有機械性壓力,因此,不會鬆弛或腐蝕 (不會劣化)。
▲具有較大散熱面積,因此,通電流能力與導體相同。 (溫升低於導體本身)
▲熔點與導體相同,故能承受重覆性大電流 (故障時)沖擊,不至熔斷。 (熔斷電流耐量與導體相同)。
▲抗張力強於導線 (軟銅線為準)。


火泥熔接,是放熱熔接(Exothermic Welding)的一種,是利用化學(燃燒)反應時產生的超高熱來完成的熔接法。
火泥熔接法因為化學反應速度非常快 (僅數秒內),反應溫度高達2200度C, 製造出度高達1400度C之熱熔金屬,可以有效地熔接金屬導體接點部位,無需其他任何外加熱能,故若應用於金屬導體的連接,是最佳的方法。

使用火泥熔接時,須使用特製的鑄鏌 (mold)為工具。 此鑄模是用耐高溫,半永久性的石墨加工製造而成,一般稱為 熔模,能夠承受高熱的金屬熔液。 熔模由幾部份組合而成,包括坩鍋、注入孔、模穴等等,可依使用需求應用在各種不同形狀的連接,如直通型、T字型、十字型等等。

火泥熔接法可熔接下列金屬材料。這些材料互相間的電氣連接性能,自然更沒有問題。
◎普通鋼鐵(common steel)
◎鈍鐵(pure iron)
◎不銹鋼(stainless steel)
◎鍛鐵(wrought iron)
◎黃銅(brass )
◎ 青銅( bronze )
◎銅包鋼(copper clad )
◎電熱線
◎鑄鐵 (熔劑不同,須預先指明)
◎鍍鋅鋼鐵

※ 特別注意:
火泥熔劑的著火點非常高,不會由於磨擦或打擊而著火,且燃燒時不會產生急速膨脹氣體,沒有爆炸性,決非一般所謂火藥可比,因此,可以安心儲存應用。 (注:美國爆炸物管理局對於此類制品已分類為非危險物品類內)。

競爭優勢

  • 火泥熔接在作業上的優點:
  • 無需外加熱源 (如瓦斯或電),設備輕便,最適合於任何現場熔接作業。
  • 熔接速度快捷,可節省人工。 (每一點熔接加清模時間,不超過五分鐘)。
  • 作業方法簡易,無需技術性焊接工人。
  • 因為鑄造熔接,接頭形狀划一,品質管制容易 (僅憑視覺檢查即可)。
  • 所加總量比其他熔接法少很多,對絕緣物的破壞,影響甚少。 因此若應用於絕緣導線之連接,可節省絕緣材料。

熱熔接工法介紹

* Dry mold, insert conductor and close mold.模具加熱.固定.
* Place steel disk into crucible and fill with weld metal.放置鐵片及熔接劑.
* Ignite weld metal with flint spark.點火反應
* Weld is complete within a few seconds.熔接完成全程僅數秒
 


接地技術介紹

有關於接地技術
接地的觀念不再局限於過去所認知的範圍: 僅是提供系統設備予人員安全保護而已。 而是依使用設備,元件特性來決定接地的方式和質量要求。 電子技術的快速發展,使電腦、通訊,電力控制自動化應用有了長足的進步。 對於電力供應的質量如穩定性可靠度等。 對操作環境而言如溫度,電磁波干擾,雷電損害等有關比較嚴密的規定。 對於扮演這些系統保護角色的接地理論與方法可以說是一個古老而又不斷在更新的議題。
根據美國能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標準第142號 "工商業用電力力系統接地的推荐作法" (IEEE Standard 142-1992. Recommended Practice for Grounding of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Powerystems) 中說明。 目前大概已區分為(1)電力系統接地(2)電力設備接地(3)靜電以及避雷接地(4)電腦及智慧型電子設備接地根據不同的接地需求,提供設計、施工方法等等,均有詳細的說明。


聯絡資訊
聯絡人:業務部
通訊地址:106 台北市雲和街2-2號
電話:886-2-23632992
傳真:886-2-23639044
Email:cce@ccelect.com.tw
網址:http://www.ccelect.com.tw
郵遞區號:106